浙江省敏实爱心基金会

2020“以爱为缘,拾珠之路”

首页    访视行踪    2020“以爱为缘,拾珠之路”

2020

 
 
 
 
 

“以爱为缘,拾珠之路”

 

 

敏实爱心基金会秉承敏实集团“关怀和谐”爱的价值观,满怀对社会的感恩与责任,积极投身于社会公益事业中,以持续关注中国教育事业,探索企业公益实践,以及企业人追求身心灵平衡的同时,汇聚爱心让爱传递,回馈社会。

 

2020年,敏实爱心基金会持续支持“捡回珍珠计划”公益项目,资助“捡回珍珠计划”珍珠生的生活费,敏实人犹如一艘坚固的航船,承载着珍珠生,以爱为桨,乘风破浪为梦想征航。

 

12年爱心“拾珠”之路
 

 

 

敏实爱心基金会自2009年起,支持“捡回珍珠计划”公益项目,截至2020年11月,持续12年在全国15个省区市,共资助了57个珍珠班,2461名初高中生得以受益。

 

 

(敏实珍珠班合照集)

 

❤不畏艰难,携爱前行

2020年,一场疫情猛烈来袭,但自古人间驻温情,在疫情大环境的影响下敏实集团也备受压力,但大家的热情从未被浇灭,疫情万难也阻挡不了爱心的脚步,敏实集团及各公司(精确、华章等)共同组队筹款,战略合作伙伴皆聚力奉献爱心,在99公益日期间捐赠善款293.6万元,帮助6个珍珠班,250位珍珠生圆梦。

 

(敏实家人乐师傅积极参与爱心捐赠中)

 

❤不畏艰难,携爱前行

2020年10月,敏实集团北方地区王凤琴女士、李宗先生,天津开发区慈善协会李海波会长、陈继红秘书长,共同出席天津大学珍珠生“缘起珍心,云聚津门”迎新活动。通过线上及线下举办的珍珠活动,各类才艺表演丰富多样,情动之至,诚达感恩之心。

 

 

我们不仅是资金上援助更是躬身力行去实地探望珍珠生们,以期陪伴成长。实地走访,零距离的交流,让爱与关怀洒满每一个角落。

 

什么是“捡回珍珠计划”?
 

每一个孩子都应该得到相应的教育,在教育的阳光下茁壮成长,成为苍天大树反哺于社会,而因贫困丧失了读书机会的孩子便如同被遗弃的珍珠,只有将这些优秀的珍珠拾回,才能再现其瑰丽的光彩。

为帮助家境相对困难、品学兼优的学生能享受到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机会,新华爱基会自2004年发起“捡回珍珠计划”项目。该项目合作模式为:与国内各地区初高中学校合作,在学校设立40-50名“珍珠生”组成的“珍珠班”,合作学校免除“珍珠生”在校三年的学费和住宿费,本会透过爱心人士的善款,每年给予每位“珍珠生”2500元生活补助款,三年共计7500元,由学校每学期发放给学生。 在保障上学生活无忧的前提下,新华爱基会与合作学校合力,透过教育理念倡导、师资培训等方式支持老师,经班主任三年期间持续的关爱陪伴和一系列品格塑造活动的推广,包括“品格教育”、“体验式活动”、“珍珠生成长夏令营”、“爱心企业家励志演讲”、“社会实践游学”等多种形式持续激励支持珍珠生自信、阳光、健康地成长。 

 

敏手结善造化缘

实若梅兰志当前

珍宝有灵情为爱

珠玉重拾盛如莲

 

2020年虽已接近尾声,但爱从不会间断,敏实家人将持续陪伴小珍珠共度新的春夏秋冬!在未来,敏实爱心基金会将继续把爱传递,让珍宝不蒙尘,以爱为缘,助力成长。

 

2021年2月3日 08:47
浏览量: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