浙江省敏实爱心基金会

7月16日,浙江省社会组织总会在杭州召开2019年度评比先进表彰大会,浙江省敏实爱心基金会荣获参与脱贫攻坚三年行动优秀组织奖。 表彰大会现场▲

首页    新闻中心    7月16日,浙江省社会组织总会在杭州召开2019年度评比先进表彰大会,浙江省敏实爱心基金会荣获参与脱贫攻坚三年行动优秀组织奖。 表彰大会现场▲

 

 

敏实爱心基金会支持浙江省新华爱心教育基金会“捡回珍珠计划”项目至今已是第11年。

【“捡回珍珠计划”是由浙江省新华爱心教育基金会发起,每汇积人民币7500元,即可帮助一名家境相对困难,却品学兼优的学生,顺利完成高中学业,考入大学。】

2020年8月,浙江省新华爱心教育基金会工作人员特地前往“捡回珍珠计划”合作学校四川省会理县第一中学,举办“七彩珍珠,筑梦生涯”——第十二届高中珍珠生夏令营。

 

 

在偏远山区求学的珍珠生,摸爬滚打一路冲上县里最好的高中,但是今后的目标和方向是什么?有些同学清晰,但更多的是面向未来的迷茫和困惑。这些孩子能明确说出的理想职业无非“医生、教师、公务员”,或许从小到大成长的过程,本身也没有什么机会接触其他工作者。开展生涯教育,试着用专业的研究,个化性的成长路径,为处于成长期的他们,“点一盏明灯,建一座灯塔”。

 

  

 

 

 

“我小学的梦想是当发明家,中学的梦想是成为一名军人,现在想做一个医生,但好像这个梦想离我很遥远”,小珍珠如是说。

为什么梦想会不断改变呢?我们要怎么确定当下的目标?怎么规划自己实现梦想的途径?这便是生涯课程的重要性。

霍兰德兴趣及MBTI测评使学生第一次郑重地审视自己,再结合课程的讲解,学生们更加清晰地“知己”,尔后,一场激烈的价值观拍卖会将学生们潜意识中“我最看重的是什么”具化,给小珍珠们一个多方面的视角去了解自己。

 

 

3位大学生志愿者分别从医学专业、志愿服务活动和留学经历方面做精彩分享,让学生们跳出了所在县城的局限,打开了视野,激发了“知彼”的探索欲望。

 

 

  

 

 

为让学生们充分将课程所学内容应用起来,特开展“模拟公司”的大型活动。根据学生霍兰德兴趣测评结果,选出E型较高的并表示创业意愿度高的同学担任商业公司的初创团队CEO,分为8大职能公司书写招聘信息,同时,其余同学在讲师的带领下想象“十年后的自己”,书写应聘的简历。经过8大公司的初创团队的争夺招聘,所有学生不均等地加入到相应的公司中。每个公司的成员们结合所学课程内容,进行“公司名称”“广告语”“Logo”和“价值观”四方面的设计,并在讲台上一一展示成果,充分地将理论知识与想象力相结合,落实到实践中。

 

 

回顾短短几天的历程,看着营员的反馈,不禁充满感恩和喜悦!感恩的是同学们全身心的投入,从不同角度收获了意料之中的改变:自我兴趣、性格、能力的认知,企业、公司、价值观、梦想的思考,团队合作、沟通技巧、能力提升……

“谢谢各位老师对我的鼓励,让这阴暗的高三生活有了光亮,在我的心里注满阳光与爱,让我有动力向高三生活发起冲刺。也让我有了目标,不再漫无目的地寻找,让我充满阳光,不再自卑。在以后的生活里,我会勇敢举手并且不向困难低头。你们对我说的“你很棒”、“你很优秀”我会一直一直记住!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——珍珠感言

 

2021年2月4日 13:06
浏览量:0